☆叶语笙繁专属席☆
★朵哥说要为我更新一百篇★

想念你@方得

【乔一帆生贺10H/24H】时光交错

※穿越时空梗
※十八岁的你二十五岁的他
※有点甜有点虐


※我还是挺喜欢这篇的哈哈哈




一、



你醒来时发现自己被箍在一个人怀中,他的手臂充当你的枕头垫在你脑袋下,睡衣是半旧的,你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与你惯用的洗衣液相差不大,没有看见他的脸,但是照这身高体型——无疑是个男人。


而且不像是乔一帆。





二、



你迟钝地反应过来后大脑几乎宕机,第一反应是想要轻手轻脚地推开他然后悄无声息地溜走,但就在你刚挪开脑袋的一瞬间,这个男人便半迷糊地醒了。


你被捞出来与他四目相对,心头渐渐涌上一股奇异的感觉。





三、



……或许乔一帆有一个亲哥哥吗?
但这也不是你和我在床上的理由吧!





四、



“怎么了?没睡醒吗?怎么这么迷糊。”疑似乔一帆哥哥的男人单手托腮撑在床上,语气里是宠溺的调侃。


而你“你你你我我我”地结巴了半天,通红着脸半句话都说不出来,最终又羞又怒,捂着自己的脸嚎啕大哭:“你到底是谁啊!”


你觉得自己应该真的没睡醒。





五、



二十五岁的乔一帆先生经历了他人生中最魔幻的事情——相恋七年结婚一年的妻子在他怀里崩溃大哭,质问他到底是谁。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他觉得自己没睡醒。




六、



“我是乔一帆。”他从原本躺着的姿势切换到笔直的坐姿,认认真真地回答了一遍你的问题,“如果你不记得我了,我们还可以再认识一遍。”


你哭得抽抽搭搭,但好歹也撑着坐了起来,模糊的视线还瞥到床头柜上摆着的各种合照——应该说,这个房间到处都有合照。


“我们结婚了吗?”你问他。


“一年前。”他似乎并不把你的话当做恶作剧来看,此刻也是规规矩矩地与你保持着距离。


“我是十八岁的我,”你用袖子抹了抹眼泪,轻而易举地接受了自己穿越到未来这个事实。




七、



“十八岁的你啊,”他脸上露出回味的笑容,“还真的是个小姑娘呢,那时候我们刚谈恋爱吧。”


你觉得这些年来他似乎变了不少,身上有种淡然的从容感,与青训营那会和刚出道的他的气质几乎冲突相悖。


一想到一帆会成为这样子的人呀,你的心就噗噗地往外冒泡,为他而沸腾,为他而欣喜,为他而颤抖。


“那时候你很腼腆,和我说话都会不好意思。”你轻声附和了一声,“啊,还有...你那时候...电竞这条路走得并不是很坦顺。”


糟糕...无意间把自己和当年他的苦恼说了出来。你小心地观察他的脸色,不知道他会不会感到不悦,心下有些忐忑。





八、


乔一帆突然信了你是七年前的小姑娘。


要是说一开始是被你的嚎啕大哭给震慑住,怀着爱意陪你一块演下去的,现在你这幅忐忑小心的模样倒真是让他想起了七年前的你,会为自己认为的失言感到懊悔与冒犯,如果是二十五岁的你,就应该知道——现在的他是根本不介意你这样说的。


那确实是青春时期他身上的一道伤,但后来他遇见了叶修前辈,遇见了兴欣,这道伤口被熨帖地打理,而今只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疤——只喻示着它曾经存在过,并不会翻来覆去地折磨他。


于是他不经意间带上了些许笑意,“是啊,那时候非常不顺心,应该也影响到你的情绪了吧?”


你听得他的语气里隐隐约约地,又带上了抱歉的情绪,他似乎变得强大又平和,对自己的事情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倒是对那时打扰到你这件事情显得更加在意。


于是你赶紧摆摆手否认:“没有啦!你基本上不会和我倒苦水,反而是我...”


你的声音渐小,眼神也乱飘到了别处,“因为太在意你了,自己总是会去找关于你的消息。”





九、


那时候的他是什么样子的呢。


简直和微草的队名一模一样,就是地上小小软软的一根草,生于毫末之间。
但他原本是沙漠中唯一的草,所以被小心地收藏起来,后来呀,他的才华为他敲开了草原的大门,一下子那根最为璀璨最为特殊的草就隐没在了数不清的草之间。


他泯然众人。


你气微草埋没人才,气他本该的光芒闪耀被尘土覆盖,气他队友的忽视漠视轻视,但你全都小心地咽下不表,与他一块时,你是个对电竞一无所知的好学生。


是一个会笑着跟他人讲“男朋友打游戏非常厉害”的女朋友。


要是他们再追问一句有多厉害,你就会眉飞色舞地答:“职业水准。”


你一向如此信任他。


而叶修和时间都证明你那一万米厚的女友滤镜加成下的信任是如此正确。





十、



“那你现在如何?还在当职业选手吗?”你踌躇再三,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你迫切地想要知道你的少年最终是否追逐到了他以热血所铸就的梦想,他的梦想有没有埋骨于第九赛季挑战赛那几乎称得上是荒唐的那次任性上。


你焦急又期盼的眼神让他不由得摸了摸你的脑袋,“嗯,还在当职业选手呢,当队长了。”


“我知道你一定会变成很厉害的人呀。”你小幅度地摇着你的脑袋,笑得见牙不见眼。


他心下一动,觉得你这幅样子好乖好乖,简直想要揉揉你的脸揉揉你的发,再跟你说一声谢谢你那么信任我。


又暗自松了一口气——还好我没有让你失望。





十一、



“还想喝枣奶吗?”他利落地翻身下床,提溜起放在床头叠得整齐的衣物,“我可以给你去买。”


你还听得他低低地念了一句:“我竟然还记得你七八年前爱喝什么。”


你蓦然鼻子一酸,眼角都泛起了红。


这大概是因为,那时候的他从未替你买过一杯枣奶的原因吧。





十二、



他年少离家前往B市追寻自己的电竞梦想,你留守H市做个普通的高考考生,你们联系得不多,仅有周末会聊得两句。


那时候啊,一层朦朦胧胧的窗户纸还薄薄地糊着,你们两个都是脸皮薄的主,谁也不肯点破,更何况碍着高考这么个关卡,他更是不敢影响你。


于是一直就拖到了你填志愿之后,乔一帆突然告知你:“我要回H市了。”




十三、



去X机场接他那天是南方七八月份常出现的艳阳天,天高云淡,澄澈无暇的蓝色倒影到湖中,就像是偷来了世界上最纯净的蓝宝石镶嵌进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一般。


你不过是在烈日下走了几十米便已沁出了一层薄汗,进了空调间不禁打了个哆嗦,周围的人行色匆匆,不少还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只有你背了个小小的斜挎包,来接你的行李回家。





十四、



在你困乏得都垂着头要睡去时,手机倒是不眠不休地吵了起来——乔一帆的来电。


想见一个人是一定会有想跑着去的念头的,哪怕交通工具比你的速度快上那么多,但是坐在舒适的座位上也焦急不安,腿不自觉地想要动一动。


少女的裙角飘起来一玦,最终携着夏日的风一同扑进了他怀里。


哎,那是多么直白又多么含蓄的告白呀,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拥抱你了。





十五、


其实你和他都并未想过告白的人是你。


他好瘦,抱起来的手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好弱,一阵风能够带走他一般,但是他用力地抱住你时又是那样有安全感。


你的眼泪落在他的短袖上,濡湿了一小片衣料,“我喜欢你。”


他干涩地回复你,“我高中肄业,现在和微草解约了,可能要和叶修前辈从挑战赛打起,可你却那么好。”


他低到了尘埃里,可你那么好,那么引他向往。





十六、



你埋在他胸口摇头,辩驳的话实在太多,竟不知道第一句该从哪里说起,只会反驳他:“不是...”


你是渺小的我向往的光。


我一点都不想听见你否定自己。


不是,不是,你是那么好的人。





十七、



他的手指抚过你的发旋,珍重而无奈地叹道:“傻姑娘...”





十八、



出色的高考成绩让你如愿以偿地留在了H市念Z大的临床医学,而乔一帆选择了兴欣,两人虽然在一个城市里,但是各自忙得脚不沾地,还是和高中一般联系平平——但是心境总是不同的,现如今早就是知晓对方心意后的暖暖的心安了。


你偶尔与他谈起学校周围的美味,也轻笑着告诉他好像自己从高三开始便一直迷恋着枣奶了。


“热乎乎的枣奶就像一帆一样,入口都是醇香!”


他在电话那头腾地红了脸,此时你们除却那次拥抱外几乎没有任何肢体接触。


后来在梧桐树下亲吻,他又模糊地想起你这句话,红晕又顺着男孩子的脸颊爬了上来。


他总是好容易脸红,倒是显得你像个流氓欺负他似的。


那天他目送着你走上宿舍楼才想起来你很久没有提过枣奶了,而他从未在你迷恋枣奶的时候为你送来一杯温热的枣奶。





十九、



那是他不大不小的一个遗憾,你一下子就听出来了,因而你扮出了一幅积极的模样:“当然要喝!”


他的眉眼舒展开来,露出一个舒心的微笑,“我给你去买。”


“等等!”你同样飞速翻下床,“我想和你一起去。”





二十、


“你好像并没有考虑过这个事情,但是...”他垂着眸子,表情看起来很严肃,“要是你回不去了该怎么办?”


你被他提的问题说得一惊,“诶?”


只能说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吧,脸一下子就垮了下来,一幅惨兮兮的表情:“那你和我该怎么办啊?”


“我会照顾你的,但是你的工作...你知道自己是什么工作吗?”


你摇摇头,眼睛像是嵌了一层碎钻,在阳光下显得亮晶晶,就那样希冀地盯着他。


“唔,好吧,你读完八年制后...”他特意卖了个关子,但让你等太久自己就笑了,“就成了正式的外科医生。”


他拍拍你的肩膀,“你是一个很好的医生。”


你突然热泪盈眶。





二十一、



手上握着暖乎乎的枣奶,你小口小口地喝着,“你不担心我吗?二十五岁的我。”


“你不是需要我担心的类型,你会照顾好自己的。”


“你好信任我哦。”


“你成长为了一个更美好更靠谱的人。”


“...虽然怪怪的,但还是代表我自己谢谢你了。”


“哈哈哈。”





二十二、


实际上你们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乔一帆和你去向医院方面请个年假,年假还未过完时,一个说不上是小恶魔还是小天使的生物就浮在了你们面前——这样说实在是因为不好辨清它的种类,既有着恶魔的角又有着天使圣洁的翅膀,索性就叫传话筒吧。


传话筒直接无视了乔一帆,只对着咔擦咔擦嚼着薯片的你问道:“你想回去吗?”


回去就意味着再也见不到他了,你们之间永远隔着七年。


你的薯片掉了一大半,徒劳地张了张嘴但还是没有说出答案。


传话筒有些不耐烦,“到底回不回去?”




二十三、


二十五岁的乔一帆先生第一次拥抱了你,轻飘飘地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再见。”


可你们都知道,你们再也不会见到了。


你的眼泪落下来,还未掉落到他的手上衣上便同你一道消失。


你嘶哑着喊:“再见!再见!再见!! ”


你不知道他听不听得见,你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二十四、



你最终还是奔向了十八岁的他。


青涩又温柔的,独属于你的乔一帆。


而他呀,他有二十五岁的你陪伴,他们是更般配的伴侣,七年的磨合让他们更了解对方。


而你呀,你要陪着十八岁的小乔先生磕磕绊绊地磨合成为那样的伴侣啊。


再见啦。


令十八岁的你心动的二十五岁乔一帆。


我的男孩。




二十五、



二十五岁时的你看到书桌上留着一张纸条——
“当时你说的再见,我听见了。”

你再次落了泪。


-完-


dbq我是刀子精呜呜呜

评论(42)
热度(4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心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