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语笙繁专属席☆
★朵哥说要为我更新一百篇★

想念你@方得

[白起×我]匪我思存

※匪我思存:不是我思念的人。
※ @青竹茗茶 或许你爱这个白起嘛!






 

一、



 

近日来我被万般琐事缠身,忙碌之余,运气还非常差。

 

去买个甜品,出门时还是晴空万里,我道了谢推开了门,便来一阵瓢泼大雨,将我困在店里。

 

我暗退两步,想着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索性仗着自己穿得多,一股脑地冲进了雨里。




 

二、



 

我一向怕冷,来了北方后不适应这里干燥的天气与骤降的温度,早就乖巧地顺着天凉添了衣,穿得圆滚滚暖乎乎,生怕自己着了凉受了冻,但这场不期而遇的大雨还是让我猝不及防地——生病了。

 

哎,季节交替时期生病几乎是我逃不过的宿命,我认命地把药剂冲开,视死如归地一口气喝完。

 

爱吃甜食的人对苦味更加敏感,一口下去胃里便翻江倒海着,好不容易忍下了不适,看着掌心里早早备好的话梅,不知怎样又是一股委屈。

 

孤身在外总是很容易想念——家里的人,家里的事。

 

何况我处在这么一个敏感的状态里,病恹恹的,心理防线几乎就要被击溃了。

 

就差一点点,而这一点点很快就来了。




 

三、



 

“我觉得你需要一个男朋友。”朋友一脸认真地对我说。

 

我脑子里一团浆糊堵着,心下想,“这可不是废话,这不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个男朋友嘛。”

 

她小心地凑近,神秘地在我耳边道,“我觉得那个学长就不错。”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神思被拉扯得远远的,“学长”这个称呼对我来说太熟悉了,敏感得我手一颤,滚烫的热水就溅在了我的手背上,恍惚间想到之前也是这样神游被烫得一抖,他的眉头还没来得及皱起来,第一时间就拉过了我的手来看,“上药。”

 

……那一抹普照在心头的白月光温柔清冷地洒在了我整个世界中,从此让我有心动感觉的人身上总有与他相似的地方。

 

有些缱绻甜绵的称呼也只有在面对他时才能毫无压力自然地喊出来。

 

学长,学长。



 

四、



 

白起。




 

五、




 

发烧让我的反应都变得迟钝起来,痛觉后知后觉地沿袭着神经抵达大脑,我不自觉地缩手揉搓,抽抽鼻子,带着浓重的鼻音道:“困了,先睡一会。”

 

她虽帮着掖被子,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一直在我耳边叨叨,“不是我说,学长不是挺好的嘛!给你带衣服送伞的,多体贴多温柔一人啊。”

 

我往被子里又埋了一点,只露出一点困倦的眉眼,疲惫地反驳她,“我穿得够多,不用他给我加衣,以后也会看天气预报的。”

 

“可他真的很好啊。”

 

我沉沉地坠入光怪陆离的梦,睡前还记得告诉她一句,“我喜欢的人更好。”




 

六、



 

这世界上很好很好的人有很多呢。

 

但那些都不是让我辗转反侧,寤寐思服的人啊。




 

七、




 

可让我那样心动的人——他又怎么才愿意回头看看我呢?




 

八、




 

我在床上艰难地翻了个身,只觉得浑身都烧得轻软起来,但手还是冰凉的,贴上额头,滚烫就以燎原之势传到掌心,咳嗽声是从破风箱般的嗓子里发出的,我摸到床头的手机解锁,挣扎着拨给了室友。

 

嘟——

 

大抵是正在上课,拨了两三个电话也无人接听。




 

九、




 

我早些一直在想,白起似乎太照顾我了些。

 

聚会时为我礼貌地披上他带的多余的外套,熟稔些之后,便会脱下自己穿着的外套递予我——“这件暖和些。”

 

语气是关怀的,虽然皱着他好看的眉,还碎妈儿地念我,“穿多点。”

 

我想,大概他也是心悦我的。

 

我又想,哎,学长的脸皮也太薄了些,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会和我告白呢。




 

十、




 

我这一等——

 

等来了他和别人在一起的消息。

 

等来了他把外套披上她单薄的肩头。

 

等来了一个强颜欢笑祝福他的机会。

 

有些人是需要热烈去追求的,因为如果什么都不做,你这余生都将为这愚蠢的矜持而后悔——就像我。

 

我好后悔。




 

十一、




 

我的感情再也无法坦白了。

 

我清楚地明白,如果我坦白,那我们就只能止步于此。

 

所以能做的只有减少与他的联系,否则呀,我这浓烈的爱意,他爱的人一眼就能看穿了。

 

给我留一点体面。给我留一点日后再相见的余地。给我留一点点不舍。

 

我冷静而决绝地忍下了无数次与他联系的念头,只为了还能暗暗地再喜欢他一段时间。




 

十二、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拨了电话给他,他还没开口呢,我又欲盖弥彰地挂掉了电话,调了静音,任他再打几个电话也不再管了。

 

我知道我在发烧,但我已无暇顾及这具身体了。

 

我真讨厌自己,我往被窝里缩了缩,整个人都藏进这一方够我自欺欺人的小天地,龟缩着不再回复。

 

而后高烧让我意志迷糊,愧疚着愧疚着,眼皮就缓缓阖上,不受自己意念控制地睡去。





 

十三、




 

后来有人把我从斑驳的梦境中剥离出来,掀开了我温暖的被窝让我暴露在冷涩的空气中,随后他的气息压过来,轻轻浅浅的味道细密地钻进我的每一个细胞——我又暖和起来,是跌进了一个盛满世界所有温柔的怀抱。

 

而我对这一切,其实并不是那么清楚。

 

我还在和我的高热做抵抗。




 

十四、




 

后来再醒过来,就已经是在医院了,点滴顺着软管流进血管里,管上缠了暖宝宝,倒也不冷。

 

………等等。

 

这件在我腕口处折上好几折的衣服,着实眼熟。

 

眼熟到我根本不敢去想是谁送我来医院,现在他又有没有在我旁边。

 

我还未有动作,那只瓷如骨玉的手就贴到了我的额头,他只剩了件卫衣套着,外套裹在了我的身上,又温暖,又心酸。

 

我抬起自如的那只手握上他的手,他的手一向是干燥又温热的,而我浸出了一身湿漉漉的汗,冷冷湿湿。




 

十五、




 

“学长,你不该来。”我攥得好紧,因为我知道,等我说完,我再也没有可能这样被他对待了。

 

“你说什么傻话。”他的声音绷成一条直线,听起来是生气了,“你知不知道你烧到了39度?”

 

啊,我就是说,你不该再关心我了。

 

你这个惹我喜欢的傻瓜。




 

十六、




 

“你可不可以抱抱我,就一次。”

 

我被邻座的他小心地抱进怀里,老实说,这是个很糟糕的拥抱,首先我的身体原因导致我的脑子简直是一团浆糊,其次这个姿势实在是很不舒服。

 

但是………

 

这还是个让我心动无比的拥抱。

 

因为是他,这个理由就足够了。




 

十七、




 

我埋在他颈间,高热的肌肤与他的脖子相贴,能感受到他血管的跳动,那一瞬间,我突然想要逃避这个陈述事实的机会。

 

“当个朋友不好吗?”我这样问自己。

 

可我真的能做到只当个朋友吗?我所有的感情都必须藏藏掖掖,没有被他听到的机会。

 

我真的能忍下所有私心,只当个朋友吗?

 

我承认我做不到,与其做一个对他还有觊觎的人,倒不如,就到这里为止吧。




 

十八、




 

“白起,我喜欢你。”

 

“很久了。”

 

“所以你不该来。”

 

我的眼泪滴在他的皮肤上,再顺着肌理滑下去,应当是由烫慢慢变冷的。

 

而我还在想,他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推开我。




 

十九、




 

他没有推开我。

 

“这是什么逻辑。”他言语时胸腔闷闷地震动,手顺着我的头发,一下下温柔地梳理着。

 

“我们要保持距离。”我这样贪恋着他最后的柔情,抱得更紧了些。

 

他压抑着的笑声漏进我的耳朵,“为什么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们反而要保持距离?”




 

二十、




 

我不可置信地推开他,与他对视时被他带着笑意的眼神所俘获,他轻轻地按着我的脑袋贴上他胸口,那一层薄薄皮肉下心脏强有力地跳动着。

 

我听到了他的心跳,那有因我而加速的频率。

 

“你说什么。”我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急喘着质问他。





 

二十一、




 

我发誓,我人生中几乎没有与此比肩的紧张时刻——还一次是在高考查分以及志愿填报时等待那条永远也跳不到尽头的进度条。

 

进度条前进一格——

 

“您已被我校录取。”

 

“我喜欢你。”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在我耳边。





 

二十二、




 

我之前一直不太同意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这个观点。

 

此条放在这时的我身上就并不那么适用。

 

我第一反应是抱紧他亲吻他,这几乎是我下意识的反应。

 

我第二反应是推开他的怀抱,这是我联系自己之前收集到的信息得出的结论。

 

但是我最后——

 

还是紧紧地抱住了他。




 

二十三、




 

我了解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的为人绝不允许他做出脚踏两条船这样的事情,所以他的表白也一定是坦坦荡荡的,至于真相是什么——就放在拥抱之后再说吧!

 

这一刻,他就是我的可望可即,他就是我的得偿所愿,他就是我的念念不忘的绝世回想。




 

二十四、




 

白起拍拍我的背,声音里带上了轻微的苦恼,“你最近老是不理我。”

 

“我…”我刚张口想要解释。

 

他的唇轻轻地擦过了我的耳朵,把我从他的怀抱中剥离出来置于他的手臂上,“现在很难受吧,我可以等会再听,反正,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是了,我们来日方长。

 

我在他怀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任昏昏沉沉的脑袋停止思考,在我的庇护所中睡去。




 

二十五、




 

我想念的那个人在我高烧时破门而入带走我,愿意随时为我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我披上,哪怕是个糟糕的姿势,也愿意迁就地抱紧我。

 

我想念的那个人就在我的身旁。





 

二十六、





 

我吊了水已经好了许多,但走起路来依旧是跌跌撞撞的,所以他送我回寝室时半环着我的腰,承担了我大部分的体重。

 

“其实我没有想过会在这种场合和你确认关系。”他的耳朵都起了层红,把爱我的心事悄悄地透露了几分。

 

谁能想到呢?别人的告白全是攥得一手汗,怀着甜蜜而煎熬的心情等待的,而我的告白决绝、不顾一切,完全是怀着斩断和他所有的关系来的。

 

而就在这时候他告诉我——“我也喜欢你。”

 

一个烧到39度的女孩毫无退路时,她喜欢的人向她敞开了灌满春风鸟语的怀抱。




 

二十七、





 

“学长,”我在门口站定,“你和悠然…?”

 

他的表情真实迷惑,“我和悠然怎么了?”

 

“我最近和你联系很少,是因为——”我思考了一下措辞,最终还是直白地开口,“好吧,我以为你们在一起了。”

 

“没有,我现在抱着的才是我女朋友呢。”他站在比我低两级的台阶上,掐着我的腰把我抱起转了个圈,“你怀疑我吗?”

 

我手撑在他肩头直告饶,“我错啦!好哥哥,放了我吧。”

 

他轻手轻脚地把我放下来,正要抽手离开时又被我笑眯眯地抱住,“那我上去啦。”

 

白起把我的衣领整了整,神色缱绻,“明天我来接你去吊针。”

 

“…………”

 

我好讨厌吊针哦。

 

但是我好喜欢他。




 

二十八、




 

后来我遇见过很多个下雨天,我依旧会带好雨伞,我依旧会在天凉的时候乖乖地穿上厚外套。

 

他无法为我做到的事,我都愿意自己承担。

 

我的朋友也提过几嘴哪位非常适合做男朋友。

 

哎呀,这时候就是拥有白先生的我秀恩爱时间啦——

 

“可我觉得我男朋友就很好。”




 

二十九、




 

那些人都是很好很好的。

 

但是都不是我想念的人。

 

我想念的人,他有世界上最温柔迷人的眼眸,但他却甘愿只装上我一个人。




 

三十、




 

当然,我也是。








 

-完-

评论(15)
热度(5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心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