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语笙繁专属席☆
★朵哥说要为我更新一百篇★

想念你@方得

[白起×我]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写给竹的白起 @青竹茗茶 
※老土分手复合梗 甜甜的
※BGM:《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一、

白起突然和我提了分手。


二、

那些被戏称着大猪蹄子的男朋友们倒还是仍然直男着对女朋友好,我那温柔体贴虽然直男但也是世界最好直男的白警官,那我要月亮不给星星,被朋友圈内冠以妈系男友却又各种被偏爱的白起——他突然跟我说了分手。
我觉得我得缓一缓。


三、

这委屈太大了,我缓不过来。


四、

这人和我提分手的场合就是短信,内容非常简短,干净利落,实实在在是他的风格——
"对不起,我们得分"
我愣了好大一会,再回复的短信全如泥牛入海,拨过去电话只得听着冷冰冰的女声告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奇怪的是那天的我不知从何而来一股莫名的自信,坚决认为这是白起的手误或者是一个不知谁乱开的万分恶劣的玩笑。
随后被打脸打得啪啪啪的。


五、

下班时我在公司里等了近一个小时,期间没有收到他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幸而夏日的夜幕降得缓慢,我走出公司门口时天还亮堂着,西沉的落日在天边晕出一片鲜红,有些扎眼。
我尝试着拨回了一个电话,但除了再一遍的冰冷提示再无收获。
照理来说,我本该生气的,但我的心境却出奇地平和,心平气和地锁了屏,自己坐上回家的地铁——回我和他的家。


六、

在等待时我突然想到一些事。
我想起我们刚在一起时——我坚持认为他从警局过来是太累了,费时费力,倒不如我自己坐地铁回家。
他对我的事情一向比自己的上心许多,搬出警察叔叔的威严来列举了几个骇人听闻的事例,听得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马上乖乖投降。
他一向喜欢我听话,见我同意立刻凑过来亲了下我的额头,还要再次强调,"那今天下午我来接你。"


七、

唉,我从来就学不会拒绝他。
我把我的想法跟他说的时候他把眉一拧,捏着我的肩膀认真地问我:"你怎么会觉得这很麻烦我?"
"接我的时间长吧,接我的路上堵吧,接我的路上风吹雨晒吧,接我的…"我掰着手指一一列举,见他的笑意越来越明显,我才把手放下,"你笑什么?"
他借了点力把我往他怀里一带,我双手被禁锢着,整个人直直地被他圈在怀里,不适应地调整了下位置,静候他的发言。
结果就这么沉默着直愣愣地抱了好几分钟。
我偏了偏头,左手绕到背后去握他的手,"突然怎么了?"
"你觉得这是浪费时间吗?"他张开手掌将我的手裹进去,单手在背后搂着我的腰,低下头问我。


八、

我觉得这个问题简直问得莫名其妙。
我喜欢被他拥抱,周围的气息全是干净的温柔,像个英雄般为我遮风挡雨挡太阳,就算让我一个下午什么也不做,单单与他窝在一起相拥而眠也让我幸福极了。
所以我诚实地摇头,"我喜欢这样。"


九、

他说:"我也喜欢那样。"
因为知道你在那里,所以路上的等待也有了意义。
风也知晓我爱你,他卷着狂风而来,为的是早些见你。
他说这话时眼里的光灿若星辰,眼里的希冀简直满得要溢出来。


十、

我一下就明白了他的心情。
无非也是些恋爱中昏了头的念头,但一个人昏头是犯傻,两个人昏头就是恋爱中的甜甜蜜蜜。
我已经没有拒绝的理由了,只好也温柔地抱住他,接受男朋友满怀的爱意。


十一、

前些他出差的日子也是我一个人回家,城市里没有秀丽的山水,但林立的高楼与相较之下显得尤其渺小的人类也很有趣,我一个人打着伞,迎着暮沉的夕阳回到我和他的家,路上也没觉得有什么无聊。
但今日,我偏生了几分不知从何而来的寂寥。
原来回家的路也会这样无趣。
原来曾经观察得很有趣的行人也不过是一张又一张千篇一律麻木的脸。
原来日暮降得那样快,回到家便已是黑沉的夜了。
原来我说着麻烦他了,却早就习惯了他对我的好。
我明明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他对我的好,却又非给他一幅"我不需要你这样"的面目。
我合上门,有些无力地想:怪不得他要和我分手了。


十二、

这个突然被我了解到的事实太过沉重,简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坐在玄关深呼吸了几口,才抱住自己的膝盖,沉入自己的小世界后知后觉地哭起来。
那天他也没有回家,夜里没有星星,华灯点缀着天空,也像他与我曾经见过的星河,打开的行李箱里整齐地叠着我的衣服——我打算走了。
本以为那天晚上我会失眠到天亮,没想到白日里实在是太困倦了,我被有过他温度气味的被子一包围就安心地睡过去了。


十三、

我和他都不是太高调太张扬的人,社交网络上仅仅有几张合照,现实中也不惯在众人面前秀恩爱,不过我与他恩爱一事,似乎不必说,大家也都知晓了。
白先生其实并不算严肃的人,对待他人一向是宽和的,但由于他对自己实在太狠得下心,要求标准都过高,于是就总给人一种他高标准、特严格的印象。
所以大家看到这位老干部满腔要献给国家的热血里也都淌着爱我的念头时,大抵都认为这就是命中注定,这就是独一无二。 


十四、

在白起消失的第四天,我的朋友们都知道了我们分手了。
虽然朋友们一开始都以为我在开一个无聊的玩笑,稍赏了几声捧场的笑声后便劝我善良。
"求您别秀恩爱了。"这是他们的原话。
尽管我严肃地一再强调这是真事,他们还是以一幅"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祝你们99"的表情和善地看着我。
最后我只得调出短信给他们看,他们沉默一会才有人弱弱地举手:"我分不清楚你到底在开玩笑还是在严肃地说了。"
我崩溃,"真的!是真的!"


十五、

朋友A默默地问:"那你怎么这么正常?"
我:…………
我确实吃得好睡得好,工作也在正常地做,好像一切都非常正常,与他平常出差时皮得要命的模样不太一样。
但是呀……
我想到他,还是会想到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有多甜,还是会想到我们两个已经分手了,还是会想——我们重新在一起的可能性。
我没有再回答这个问题。


十六、

我们分手的第六天,他突然出现在我公司。
早上九点钟,在我的工作时间闯入我的办公室,我一干同事惊慌失措地试图拦住他,但他最终还是见到了我。
他穿着警服,扣子妥帖地扣好,跑得急了,头发调皮地翘起来几根,我能感觉到我这关着窗户的办公室凭空起了一阵风。


十七、

"我们怎么就分手了?"他这样问我。
我气得要笑起来,眼泪在眼眶里打了个转,被我强行忍下,"不是你和我提的吗?你还来问我?"
他的目光从我的脸移向下方,看到被我置于一边的热水袋和桌子上袅袅冒着白雾的水杯时拧眉问我:"你又生理痛?"
我冷淡地理了理桌上的文件又坐回去,并不打算再回答他的问题。
白起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生气,倒像是心疼又难过,语气也缓了下来轻声哄我,"痛不痛?"
我想,骂我我是能接受的,打我我也不一定会哭的,但是他非要那么温柔地问我痛不痛,非要这样来关心我。
我攒了好几天的眼泪刷地就下来了。


十八、

正常的剧情发展应该是我指着门口边哭边冲他喊:"你给我滚出去。"
不正常的版本就是我坐在椅子上啪嗒啪嗒地掉眼泪,手刚抬起来,他就冲过来把我抱了个满怀。
他的手臂从我抬起来的手臂下穿过,整个人俯着把我罩在身下,我的脸贴上了他的脖子,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他血液的流向——我曾说过他奔腾的热血里也全是爱我的念头,现在我又真实地感受到了。


十九、

"不要哭。"他柔软的头发落在我的脸上,缓慢温柔地蹭掉了我的泪水,声音里是满满的疼惜。
我被抱得懵了,愣愣地,一时也不知该去拥抱他还是推开他。
过了好久我才慢慢慢慢地搂上他的脊背,埋在属于我的怀抱里哭了。


二十、

我想,那一定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港湾,它为我遮风避雨,它为我提供靠岸的踏板,它是禁锢我的一湾小地方——却也给我出航的自由。
"我不想分手。"我闷闷地说。
他无奈地喟叹:“我们到底为什么会分手?”


二十一、

待我把那条短信提出来予他看了,白起才露出份恍然又好笑的表情,“当时是紧急集训,所以发短信就匆忙了。”
我的脑袋轻轻磕上他的胸口,感受着他强有力的心跳。
扑通。
扑通。
“我是想说,我们可能得分开一段时间了。”
那句话戛然而止,匆忙得连个标点也没有留下,原来不过是一句没有说完的话。
这事其实还挺乌龙挺好笑的,但一联想到我这六天来的坏心情,我就忍不住再扁扁嘴要哭了。
他揉揉我的头发,开口时语气里满是愧疚和心疼,“很抱歉让你难过了。”
罢了还小心翼翼地问我:“那我们算没分手吗?和好了吗?”


二十二、

我觉得这个人好生不讲道理,搂也搂了,头发也揉了,我也哭得不成人样了,他还要小心地征求我的意见,问我们到底是不是和好了。
不和好是想让我哭多久?
于是我把眼泪一抹,模模糊糊地一瞪眼,“不算!我们结婚得了!”
不想他眼神明亮,期翼地看向我,“可以吗?”


二十三、

所以最后我们结婚了。
一场莫名其妙的分手以他单膝下跪掏出钻戒收场。
他早有准备,那枚戒指严丝合缝地套上我的手指,我呆愣愣地点头,呆愣愣地被抱起,呆愣愣地接受办公室外八卦又带着善意的祝福,呆愣愣地被抱着落下一个吻。
我好呆。
我突然就嫁给了全世界我最喜欢的白先生。
我好幸福。
每个人被这样大的幸福砸中都会像我一样呆愣愣的,就像我先生,好一个帅气的特警队队长,现在站在我身边也一样乐得像是村长家的傻儿子。


二十四、

我一直不期待他成为一个英雄,但我的爱人似乎生来就是英雄。
我也曾向往轰轰烈烈,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与君绝的爱情,可自我遇见他爱上他后越发向往琐碎的生活了,那时尘世中最平凡的幸福,那也是我爱人最难得的幸福。


二十五、

若他没有成为一个英雄,若他没有这种念头,我绝不会让他去走这条路了。
哪怕他穿上警服的模样令我怦然心动,哪怕他执行正义的模样英勇帅气,哪怕我最开始就是因此而爱上他。
可他已是这样的人了,他光芒万丈,荣光细细碎碎地为他加冕,他有全世界最温柔的模样。
于是,我便不该再说我想要的了。
我已有了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不过是可以亲吻到我爱的人罢了。
与他是否是个超级英雄完全无关。


二十六、

去闺蜜家搬回行李时我的手上多了枚闪闪发光的戒指,身边多了个最爱的白先生。
我总觉得这场分手让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得多的多得多。


评论(25)
热度(8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心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