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语笙繁专属席☆
★朵哥说要为我更新一百篇★

想念你@方得

【撒野】我这一生。

☆第133章路人视角
☆刚看完的时候上头写的 太菜没敢发
☆非乙女 其实没什么感情线(……)

 

 


“蒋丞?”

他跑得那么快,就像是有既定目标那般。蓝天白云都沦为了他飞奔背影的陪衬。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但他的眼睛那么亮,唇角是上翘的弧度,我一时愣怔,好奇是什么让他怎么如此欣喜。

几乎没有经过深入的思考,我头一次做出了荒唐的举动,丢下同行的女伴,转头就跟上蒋丞。

男孩身高腿长,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的,但他仍然是好看的,从额头到下颌,都是实打实的好看。

我十八年来没跑过这么快,五脏六腑都在抗议,几乎失了声,呼吸吞咽下远处的风,剧烈的换气几乎要我呕吐。

蒋丞掏出手机,又急躁地捏到手心塞回兜里,蓝莹莹的屏幕仍然亮着,微光透出他的口袋,只让我觉得灼目——是什么让你如此焦灼,甚至连停下来看一眼手机的时间都没有。

好在这段路不太长,在我完全耗尽力气、在他要消失在我视野之中的那一瞬间之前,他停下了脚步,定在原地。

我在相隔十余米的地方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蒋丞目光停留的点是一个男生,同样高高的、瘦瘦的,剃着板寸头,背对着我们站着,我眯了眯眼睛,发现他们两个穿着一样的羽绒服。

那并不是大众款,尽管看起来很是基础,简简单单的灰色外套,没什么花里胡哨的装饰。明明是土得像个麻袋的外套,这两人穿起来却意外好看。

 

蒋丞没说话,做了个嘴型,但没有声音,约莫是被狂风卷走了,被日光吞去了。

总之,那是一阵沉默。

明明已经狂奔而来,明明想见的人就在对面,可蒋丞却在沉默。

他却回了头,这让我得以看见他的模样,比蒋丞的轮廓更加柔和一些,看起来该是羁骜不训的那类人,这会的气质却是柔软的。

他朝着蒋丞走来,他喊蒋丞丞哥,距离越发近了,他一把揽住蒋丞。

 

他们在拥抱。

尽管这个拥抱倏然便分开,我还是在一瞬间就了然。

那样用力的奔跑,那样温柔的守望,那样急切的拥抱,那样亲密。

是爱人啊。

 

在他们拥抱的那一刻我便强迫自己挪开了目光,我背过身走开,心上情绪翻涌。

 

我急匆匆赶到教室时踩着整点钟声,室友被我的突然行动狠狠吓了一跳,差点揪着我的耳朵骂我死丫头。

教室里坐得满满当当,大多数桌面上已然放置着各色笔记本,赵柯身边没有蒋丞,他低着头翻了翻纸张,我又收回目光。

蒋丞旷课了,这是第一次我见到他旷课。

 

我曾经啊,也偷偷摸摸地趁着看大荧屏的便利,悄悄地看过男孩的后脑勺,真奇怪啊,明明那应该是千篇一律的脑袋,黑色的头发覆盖着头皮,看上去也并非手感很好的发质,看起来倔强又坚硬,可偏偏心跳鼓噪,春风过尽。

我想忘了我喜欢他的起因,却还记得那几次顺着人潮走到他身边,连头都不敢抬起,视线只能抓住他衣角的忐忑心情。

 

我本就和蒋丞无交集,直到他披上学士服笑着在图书馆前拍毕业照,我都再也没有和他有过交流。

毕业之后蒋丞保研留校,我挥挥手跑去了魔都搞自媒体,全靠一支笔,凭着R大优等生的知识储备经营,每日每夜累成了狗。

室友偶来一趟,被我的状态惊到,叹了口气,“你这又是何苦?”

“哎呀,为天地立心嘛!”我笑嘻嘻地将编辑到一半的文档保存关掉,“我就是想做一点什么,想为他、他们。”

她听出我生硬的转折,但只幽幽地看了我一眼,不说话。

 

我选择了平权,作为我一生的志向。

我这一生都将为此而奋斗。

 

我说我不太记得喜欢上他的理由了。

我怎么会忘记呢。

他将小女孩藏到身后,脊背笔直,整个人呈现为一张紧绷的弓形状,那是路见不平,那是英雄行为。

蒋丞为人不算热情,偏于冷淡,行的好事大多也只出于“看不惯”这个缘由,但这并不妨碍那会的他发着光,也并不妨碍我在那一瞬间坠入单方面的爱河。

 

蒋丞。

我这一生——

并非是在为了平权而奋斗啊。

是因为你。

是因为,我不愿意让你被世俗牵绊。

 

若世间真有走马灯,我白发苍苍之际,最终回想起来的,一定还是他。

仍然是十八岁那一年——我看见蒋丞的模样。

 

听说他已成了教师,他们买了车,他们仍然相爱。

我呢。

我大概仍要在黑暗之中前行,愿这世界能够再给我爱的男孩多一点点宽容吧。


 
 

 

 
 

 

☆胡乱说一下:是真的很喜欢丞哥,他真的好酷,看到那一段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的,想着如果是故事里的人,也像我一样,如果她也喜欢蒋丞,她会看到什么呢。
于是就上头写了这个,好几个月之前写的了。
由于写得实在太菜所以一直丢在石墨落灰(……)
像是寻求共鸣。
☆祝他生日快乐。
☆我是路边祝福的人。

 

评论(16)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心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