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语笙繁专属席☆
★朵哥说要为我更新一百篇★

想念你@方得

[黄少天/喻文州×你]有关我的心甘情愿

※有关所有我爱你的心情
※有借梗知乎
※喻文州→你→黄少天→女朋友






一、


和黄少天分手后还是朋友,但两人心照不宣地,很少再触及爱情这一领域。

你一直以为,他还是喜欢你的,你们差的不过是一个和好的契机。

好像是你错了。




二、


在又一次蓝雨众人聚会约火锅时你自然地坐在了他身侧,但喻文州却笑谈着要与黄少天换个位置,他一反常态地没有反驳也没有多话,只默默地与喻文州换了个位置。

你被他宠得脾气有些坏,竖了眉毛冷了语气损他,"怎么?连和我坐都不乐意了?"

喻文州忙来打圆场和稀泥,"这不是我想和你坐吗?"

你不好对他发脾气,只好转了视线,单方面冷暴力黄少天。




三、


一群男孩子在一起,就算刚刚有些尴尬,也能立刻嗨得忘了之前的不愉快,你被他们的气氛煽动,在一片热气腾腾里也绽了笑颜。

饭吃到一半时,黄少天的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郑轩瞄了一眼屏幕就捂着嘴笑,周围人观察他的反应,一时好像理解了什么暗号一般,也都暧昧不明地笑了起来。

因而他出去接电话时全场除了喻文州的队员都开始起哄,你不免有些好奇,接了文州给你涮的金针菇后就转头问他,"怎么了?"

他有些尴尬,"可能是少天女朋友。"

你真庆幸今天吃的是火锅,雾气氤氲,好歹掩了你突然腾起让人难堪的眼泪。

你不合时宜地想起,黄少天的手机铃声还是你帮他挑的,他一直都没换。

如果现在打过去,你的铃声是不是还是特殊的那个呢?

你对答案没兴趣。

你只知道你们不可能了。




四、


那时你心里发生了一场海啸,你却静静地没让任何人知道。





五、


你夹了好几次碗里的菜,均告失败。

你简直想大哭一场,然而只是平静地点点头,"他没和我说。"

喻文州点点头,揉了揉你的头发,"吃吧。"




六、


他为她开好门,为她拉开凳子,为她倒芬达,为她夹菜,为她拿纸巾,满桌的人笑闹着起哄,只有你和喻文州不合时宜地自顾自埋头苦吃。

文州是顾及你的感受没去掺和,他一向是个礼数周全的人,如此这般,也算是难为他了。




七、


你是不吃辣的。

一点点都不沾。

曾经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常常逼叨这个不加辣不好吃,那个不加辣不好吃,笑眯眯地喂你吃一小口,满眼期待地看着你。

结局总是你被辣得眼泪汪汪,指使他去给你倒冰饮料。

眼角两腮都泛红,嘴唇更是湿漉漉红艳艳。

在这时他总分外想要吻你。

当然经常被拒绝。




八、


"少天说你不怎么会吃辣,"喻文州这样说着,在你面前调了辣酱,把碟子往你这边一推,冲你抬抬下巴,"要不要试试。"

你刚要推托,就见黄少天给他的新女友夹菜,浓情蜜意,你侬我侬,于是手下筷子偏转角度,涮得刚好的娃娃菜浸入辣酱,红色瞬间染了整片菜叶。

不像之前要他抱着哄半天才肯咬一小口,这回你定了定神,将菜卷了卷,一口吞了。




九、


这股疯狂劲也不知是和谁学来的,总之咽下的时候原本压在心头沉甸甸的感情都找到了宣泄口,借着被辣的理由落泪咳嗽。

辣酱路过的地方,无论是舌尖还是喉咙,都无一例外地叫嚣着不适。

你永远也不会喜欢吃辣的。

咳得撕心裂肺时你含着眼泪这样想。

对面的黄少天分个眼神给你都吝啬,仍温柔地注视着她。

真狠心。

不愧是黄少天。

你有点想笑,然而眼泪更先掉了下来。




十、


有人在轻拍你的背,为你递冰水,在你耳边说话,说要带你出去洗把脸。

你任由他扶起来,呛得满脸通红,明明想要回头看看黄少天,钻进他怀里撒娇,说对不起,说你错了,说你会改你的坏脾气,说你爱他,说你想要他回来。

但你却仍然倔强地没有回头。

即使这样的退场已经称得上是狼狈,你仍要有一些骄傲。

这骄傲不为爱他而生,也不由爱他而逝。

既然他已有新欢,那么所有有关他的打算都该被弃盘。




十一、


在你们分手后不知道多少天,黄少天终于有了女朋友。

此举给你仍燃着的幻想浇了盆当头冷水,透心凉的瞬间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奢望跟大清复国一样遥不可及,偏偏你还认为理所当然。

真是太可笑了。

黄少天凭什么等你?




十二、


被喻文州馋着带出那压抑的房间后,你扑在墙上哭了个痛快,你没解释原因,他也不拆穿你,最后还能附赠你一个蓝雨队长友情的拥抱。

他与黄少天身形相似,同样瘦削修长,你伸手揽上他脊背时恍惚以为抱着的是黄少天,于是抱得更紧了些,眼泪涌得更快了些。

黄少天去点饮料,推开门看到的就是你抵在墙上,泣不成声地拥着喻文州的模样。

他想,这也挺好,他给不了你的,总有人给得了。

于是他敛一敛眉眼里的眷恋,目不斜视地从你们身旁走过。




十三、


你哭得更凶了,搂着喻文州低喃,"让我走,让我走吧。"

"我不想吃火锅,我不想留在这里,让我走吧。"

喻文州为你顺着气,把你往怀里带了带,轻声抚慰你,"别哭了,我带你走。"

你仍在不住摇头,"不,我一个人,让我一个人走吧。"

他却难得很强硬,"我带你走。"




十四、


已经夏天了,天气热得好像眼泪一流出都会被蒸发掉,不知道喻文州编了个什么理由才把你带出来,此时你低头看着地走在前面,喻文州落后半步走在你后面。

你想起很多次和黄少天毫无理由的吵架,因为你不和他一起打游戏,因为他送的礼物不合心意,因为他粉丝的一些言论,因为迫于舆论而无法公开恋情。

两个人热血上头就会唇枪舌剑,谁也不饶谁。

但不论是谁占理,到最后总能把你委屈哭,拖着哭腔骂他,"黄少天,王八蛋。"

你一哭他那过度沸腾的脑子就会冷静下来,软着嗓子过来抱你哄你,你那些踢腿捶肩的小动作都被他的怀抱一一融化,喋喋不休的唇虔诚地贴上你额头,使了些力气把你箍在怀里,让你不得挣脱。




十五、


你们两个实际上是不合适的吧,相似的人总是不得相爱,有些人的骨子里都刻上了骄傲,哪怕是一生挚爱都无法让他们妥协低头——你们就是这样的人。

不合适就早早分开,切莫再折磨彼此了。

这是最蠢笨的人都该明白的道理,可爱着他的你就愿意做最最最蠢笨的人。

不得伶俐,但得他。




十六、


你心情颇差地踢着路边的石头走,眼神没有一瞬抬起来看过前方的路,漫无边际的走神被身后大力的拉扯打断,你重重磕上喻文州的胸膛,一时痛感和委屈劲一股脑地席卷了你的大脑,你揪着他单薄的短袖衣口,“我讨厌…”

南方软糯的口音带着哭腔,模糊不清地说着讨厌。

喻文州的心尖都跟着你的哭声泛起酸涩来,“讨厌什么?少天?还是…”

他女朋友?

你摇摇头,从他给的宠溺关怀里得出几分勇气,“——我自己。”




十七、


黄少天什么也没做错,只是不喜欢你;女朋友什么也没有做错,只是喜欢黄少天——他们两情相悦,而你那么喜欢他,照理说,应当以雪碧代酒笑盈盈地祝一声长长久久才对。

可你根本做不到,你希望他分手,希望他回头,希望他站在原地等待着拥抱选择自由的你,希望他是个无私的人。

因为你是个自私到极致的人。

为什么你不能够回头狂奔。

为什么你不能够主动揽上他瘦削的脊背。

为什么明明就喜欢他,却又什么都不说。




十八、


百无一用,是对心上人的矜持。




十九、


你讨厌你的懦弱,你更讨厌嫉妒的自己。

“你很好,真的很好。”喻文州的声音竟然也有点颤抖,但还是克制地保持着平稳,“你不要怀疑自己。”

你与他已是多年的好友,你与黄少天十六岁偷偷摸摸地早恋,十八岁他休学去逐梦电竞圈——那会你就与他相熟了,到如今的第十赛季,已经有六个年头了。

喻文州看你从扎着高马尾穿校服的小女孩长成工作时干净利落一身职业装、私下还是会挑着那对修得很温柔的柳叶眉瞪黄少天的姑娘。

他看你从被黄少天捏着手就会不好意思到散场时会自然而然地钻进黄少天敞开的大衣里,再到分手那天,你红了眼睛,怀里抱着的书噗簌簌地落在地上,你蹲下身子一本一本地捡回来,冷静自持地道了句,“要是你想清楚了,那就可以,我同意。”随后扬长而去,就仿佛一瞬间的失态根本不存在。

那天黄少天在原地站了许久,过了很久才笑起来,“真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你也够狠心。



二十、


在狠心程度上,你们两个不分伯仲。

你们熟知对方的痛点,握着绝世的兵器,本身是刀枪不入的人,但偏偏捅刀的是自己心窝里的人。

一刀又一刀,毫不拖泥带水。

你们互相在对方的心里杀死了对方。

你们并不般配。




二十一、


喻文州漫无边际地想,或许是由于你在和黄少天的恋情中所展现的小女儿情态与大女子主义并存的矛盾才让他对你产生了兴趣。

他其实是个薄情的人,六年间零零碎碎地谈过几场恋爱,但都在心里对你保持着一份恋人未满的好感,这种好感不需要言表,也不值得言表,他乐意让它烂在心脏——直到今天他说的话都开始颤抖。

他想,对你的喜欢大概不再是恋人未满了。

然而你哭得那样伤心,明明已经是陈年旧伤,你的伤口却始终没有愈合,那道治愈的药它迟迟不来——还在半路就被人截走。

喻文州很有眼力见,对事情的度也把握得很好,他抱你在怀里就明白:他的想法你从来不关心,他只要扮演一个老友就可以,至于多出来的那些感情,不管是不是恋人未满恋人太满,不能让你知道。否则啊,你会背上你的行囊跑得好远好远。




二十二、


“文州?”你坐在他对面叼着吸管嘬珍珠喝,久久吸不上来后气呼呼地把奶茶往桌上一放,眼神飘向窗外,“我要考研究生了。”

他心跳停了一拍,但仍然保持着平稳的情绪风度,“去哪?”

“先不和你讲。”你笑嘻嘻地往沙发上躺去。

“你不说我也知道,Z大是不是?”他笑着戳戳你的脑袋。

你正打算往旁边一滚,却被他眼疾手快地捞进怀里,“以后可就抱不到了,这回让我抱一下吧。”

他还是逾距了,但你仿佛没有发现似的,大大咧咧地回抱了他,“保重啊队长。”

他早就不是你的队长了。

这是个修改不过的口癖。




二十三、


喻文州一直是那么熨帖的人,体贴地把你送回楼下后在路边立了会,直到你安全到家打开窗冲他挥挥手才向你一点头,转身离开。

你背过身,原本明丽的笑容缓缓褪色。

他喜欢你。

你们二人心照不宣,用友情的借口粉饰太平。




二十四、


你拖上行李箱离开G市的那天,蓝雨众人全副武装浩浩荡荡地来送你,你一个一个抱过去,笑着安慰这群年轻的男孩们。

你行李都办了托运,所以你过安检时空空荡荡,孑然一身地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

你回头看——

他们都红着眼眶,强笑着与你告别。他也是。细软的黄色的头发飘在空气中,你又是狠狠地心动了一番,有种想要再摸摸的冲动。




二十五、


“少——!”

他的名字戛然而止,剩下的一个字被你生生吞下,你眼眶红红,迟疑地在队伍里慢吞吞地往前走。

往与他相反的地方走。

你会有很好的未来——但是未来里没有他。




二十六、


他的身影颤颤,像是突然失了神思,一跌一撞地往你的方向过来。

你鼻头一酸,在排队的人群中逆流而过。




二十七、


你飞奔而来,裙角散在逐渐堆积起来的浓烈告别气氛中,黄少天微蹲下身展开双臂,在你行至身前时抄着你的膝弯把你整个抱起,你双手搂紧了他的脖子,嘴唇快速地一开一合,“我要走了,我要走了,黄少天,要幸福,我走了,我走了。”

你埋进他温热的颈窝,小声地呜咽,“我舍不得你。”

那是你一生中经历过的最让你心碎的拥抱。

明明抱得那样亲密,肢体相贴,却是在进行迟来了两年的道歉与真心坦白。

太晚了。




二十八、


“该走了。”喻文州驱散了这如有实质的悲情,手轻轻地搭上你的肩膀。

“好好的,听话。”黄少天轻轻地把你放下。

你抹了把眼泪绽开微笑,“嗯!”

“还是再抱一下吧。”黄少天温柔地把你搂进怀里,向你承诺,“我会幸福的。”

你留恋地感受着他的胸腔因说话而产生的微微震动,再次应允,“我知道。”




二十九、


这回真的再见了,头也不回。




三十、


第十一赛季。

你看到黄少天夺冠了。

那枚闪耀的戒指被他用来求婚。

电视转播气氛热烈,黄少天满怀期待地问她,“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个场景在你们的爱情长跑中你想过无数次,其中更浪漫的方案数不胜数,偏偏他用了这个土气的求婚。

“我愿意。”你在电视这头轻声回答。

那头欢呼声几乎要掀掉房顶——

那是她与你做出了相同的回答。

你忽而粲然一笑,随后泪如雨下。




三十一、


一生所爱终得幸福。

尽管不是和你。




-完-



后记:这是当时在群里聊天时突发的脑洞,我和笙都是黄夫人嘛,但是黄少天只有一个皮orz

总之像我是旧爱她是新欢,最后黄少天还沉默了哈哈哈哈哈。

我那时突然感慨良多,就动笔写了这篇。

其实是八月份的文了,不知道为什么拖了这么久。

很感谢你看到这里,愿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愿你好。


评论(34)
热度(3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心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