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语笙繁专属席☆
★朵哥说要为我更新一百篇★

想念你@方得

[李泽言×我]开小灶

※青梅竹马

※校园PARO

 

 

 


这已经是一周之内我第十九次听见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泽言学长的名字,而这一周才刚过到周四罢了——我绕过两个堵在门口花痴的学妹,叹了口气,进教室找了个空位坐下,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拿出水笔摆到桌上。学生会的学姐学长将试题传下来后我便将这件事抛到了脑后,专注着面前的时事评论题。


平常对此兴致稍高,我顺利写完交稿的时候大部分人仍在埋头苦思。我收拾了下东西,向学姐学长问了个好便走出教室。


鬼使神差地,我停在了实践部的面试门口,驻足在一旁,装作不经意地往里看了一眼。


招新时学姐学长们全部穿着精干的正装,黑色外套修身,白色衬衫打底,被人疯狂议论的李泽言学长系了一条低调的蓝色领带,正垂着眼眸认真地看着面前的报名表。


我这一眼,明明只看想一眼,却就此顿住了脚步。直到有学姐见我驻足,热情地招呼问我是不是来面试。我连忙摆了摆手想拒绝,却还是被拉住走不得,门口的动响并不算大,但李泽言却在此刻抬起了头,隔着乌泱泱的面试人群,我们四目相对。


他好似什么也没看破,远远地看了我一眼,我便慌张地看向学姐:“谢谢学姐,请给我一张报名表吧。”

 


“学长好。”我乖顺地坐下,喊他。


李泽言点了点头,低头看我的报名表,淡淡地道:“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中规中矩地自我介绍,他眼中却渐渐积攒起层层叠叠的笑意,我有些窘迫,只好佯装淡定地看着学姐将这个难熬的环节进行到底。


学姐提了几个小问题,我一一回答了,待她脸上现出了满意的神色,开始示意我可以走了的时候——李泽言叫住了我:“你等我一起走。”


面试的人早就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几个,李泽言旁边空了个位置,我从一边钻过去,坐到他身边,脸上开始烧热。


初秋的时节,夜晚的天气还是有些偏凉,我只穿了条无袖短裙,待方才羞赧的热度褪去,寒凉便裹住了我,李泽言还在专心面试,所有部门在一轮都会设置稍低的门槛,他却从开始便抱了严苛的态度,薄唇拉成平直的线,平平静静地直视着对面的人。


一人方说完,他才有空将目光往我身上一放,注意到我交叠的手时眉头一皱:“冷?”


大约又要说些什么“穿得这么少”的唠叨话,我认命地点了点头,李泽言解开西装衣扣,将偏大的外套罩到了我身上,面对面试的同学声线平稳:“麻烦你叫一下,下一位同学。”


我双手缩在袖子里,小声询问他:“你干嘛!你这是给我开小灶吗?”


李泽言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毫不避讳学姐探究的目光:“没,你被刷掉了。”


我:???


你找死!你有病吧!


或许是我小小的眼睛大大的迷惑着实好笑,学姐没忍住噗嗤地笑了出声,同样小声地问我:“你就是,部长他女朋友啊?”

 


上一年开学时,李泽言凭借一张惊为天人的长相闻名全校,校会美滋滋地招了冷面美男,但他们没想到二十一世纪还真有这种不好相处的冷漠男人——直到他们拥有了李泽言的微丨信,一看就很沙雕的头像,正常的吃喝玩乐pyq(明里暗里还带着一点秀恩爱的意味)。


学姐学长们含泪松了一口气:咱们小李果然还是正常人。


很快他们发现,李泽言除了头像和pyq,仍然是平常见到的冷冰冰的模样,胆大的学弟探其究竟,李泽言愣了会,点开置顶聊天窗口:“我女朋友换的。”


“挺傻的?我也觉得。”李泽言低下头看了一眼聊天记录,唇角带了点笑意:“笨蛋都很无聊。”


众人:......你他妈把你的笑容收起来再说话。


一时间少女心碎了一地,高岭之花真成了高岭之花,连一点余地都没给大家留下,却也让大家对那位神秘的女友充满了好奇——究竟是哪位神奇的美少女才能让李泽言这样的男人甘愿换上沙雕头像,只为了她一个无聊的兴起。


李泽言大学时期就已经崭露头角,是以今年的招新,新生挤破了头也要加入实践部,倒也并非真是对学生会有多大的兴趣,只是想要乘上李泽言这场东风。


 

然后,与李泽言相恋三年的青梅竹马正牌女朋友,在一轮面试就被无情刷掉。

 

 

尽管我对这个部门没多大的兴趣,除了部长之外兴趣为零,但是第一轮就把我删掉也太过分了吧!


我走在李泽言旁边,一边气哼哼地抱怨着男朋友的严格,一边口嫌体直地没有松开李泽言的手:“第二轮再刷掉我不行吗!我表现也没有很差吧,都不知道给我留一点面子嘛李泽言...”


“抱歉。”李泽言极少会提到这类字眼,此刻他停下了脚步,我顺着他的步调停下,回头看他,眉头蹙着,却也并非是真生气的模样,西装外套松松地套在身上,他走到我身边,微微俯身,落了个初雪落下般温柔的吻:“是我给自己开了个小灶。”


“...你在宣传部做你想做的,采访你想采访的所有人,钱的事都不用你担心。”李泽言如此许诺我:“我得刷掉你,不然...我又怎么光明正大地——”


我又怎么能在面试结果没出来的此刻,光明正大地低头吻你呢。

 


他可以选择拒绝我幼稚的要求,继续贯彻他的精英人生信条,永远理智,永远精准,永远冷静而迷人。


小时候为着一声泽言哥哥,小小的绅士愿意挺身而出保护另一个小团子,长大了为着一句李泽言,高大的男人愿意换上与自己形象完全不符的幼稚头像。


他总是那么那么地温柔,像是我见过的最璀璨星河在宇宙缓慢运行的静谧浪漫。

 


那么,偶尔的偶尔,我的完美先生——


为了一点点缠绵的私欲,给自己偶尔开了个小灶,好像也不是太过分的事。

 


我扑进李泽言怀里:“亲亲!就现在!”

 

 

 

 

-END-

 

 

 

 #写个彩蛋。

#李泽言朋友圈节选:

1.应某个笨蛋要求做了布丁[手捧布丁.JPG]

2.大夏天的也不知道踏的是哪门子青[野外景色+你裙角.JPG]

3.胆小鬼看恐怖电影,洒了我一身爆米花[无配图]

4.最近有谣言说这是我和我女朋友,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你穿着李泽言西装外套被他牵着.JPG]

#朋友圈回复节选:

1.你:这是什么仙女捧布丁!

李泽言:眼睛不需要可以捐给需要的人。

你:...眼睛不需要可以捐给需要的人。

2.你:谁说夏天就不能踏青了!

李泽言:秋天也去踏青?

你:去!!

3.你:???这种黑历史请你删掉!

李泽言:要敢作敢当。

4.你:[爱心]

李泽言:[爱心]

#李泽言朋友圈里一直没你照片的原因是他直男拍照,你从来不给发。


评论(9)
热度(6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心书 | Powered by LOFTER